广州住房公积金覆盖率超过八成 居全国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0日17: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日电(记者 陈建)记者今天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最新统计显示,广州全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率在去年底已经超过八成,累计归集额达六百三十一点一四亿元,紧跟上海、北京之后,位居全国第三。

  截至去年年底,广州全市累计有二万多个单位、一百七十七万人参加了住房公积金缴存,累计归集总额达六百三十多亿元人民币,覆盖率超过八成。在此过程中,有一百九十八点五万名职工按规定提取了其个人名下住房公积金二百五十多亿元,累计十一万多户职工获得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抵押贷款二百二十多亿元,支持购房面积达到了八百七十多万平方米。

  按照财政部的相关规定,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在扣除计提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用后的余额后,将全部用于城镇廉租住房保障支出。据悉,广州历年累计进行廉租房建设的住房公积金增值收益达一点七亿多元。(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