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铁路春运延长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3: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颖) 昨日,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由于目前铁路客流居高不下,3月14日春运结束后,将继续延长春运10天,“延长春运,其实就是延长春运时期的措施,以方便旅客购票和进站。”

  昨日,成都铁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延长春运的原因是因为我省作为外出务工大省,每年前往京沪穗、江浙一带务工的农民工较多,成都车站一直是节后客流集中地区,每天发送旅客超过6万人次,高峰时超过7万人次。今年因春节较晚、春运不涨价等因素,在全国铁路运输开始回落时,成都车站目前每天发送旅客仍在6万人次以上。为确保农民工有秩序输出,成都铁路局决定在全国春运结束后,延长春运10天。

  此外,成都车站还将延长春运期间京、沪、乌鲁木齐等方向的临客,其中乌鲁木齐方向在春运结束后将加开临客到4月中旬。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