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跻身中国内地十大新兴物流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3: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国际知名房地产服务及投资管理机构仲量联行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零售业蓬勃发展和制造市场的发达,成都、杭州、沈阳、重庆等十个新兴物流中心正在中国内地形成。

  仲量联行这份名为《中国物流市场的机遇》的研究报告指出,二十个物流热点城市包括北京与上海、广州、深圳和天津五个一级物流中心,苏州、宁波、青岛、大连和厦门五个二级物流中心和十个新兴物流中心,它们将在今后五年内越来越多地成为物流运营商、物流地产商和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仲量联行北京工业地产部负责人戴文先生表示,虽然沿海地区短期内仍将是物流活动的绝对重心所在,但一些新兴物流中心正在中国内地形成,并且这一趋势将会加速。随着零售业蓬勃发展和制造市场的发达,成都、杭州、沈阳、重庆、武汉、南京、哈尔滨、长春、西安和郑州这十个新兴城市,将发展成为充满活力的物流市场。

  仲量联行北京分公司董事总经理翰德伟先生表示,成都、杭州和沈阳拥有极为活跃的零售市场,这些城市中活跃的经济活动和庞大的零售商圈有助于建立广泛的销售渠道,从而促进物流需求的增长。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