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突发事件 北京300地铁列车月底安装摄像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新京报报道,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本月底,1、2号线的300辆地铁列车上将安装摄像头,以应对突发事件。到年底,地铁1、2号线将有12组新车上线运营。这些新车设有轮椅渡板及盲道,将大大方便残疾人上下车。

  据了解,北京地铁1、2号线每天约有近百组列车在线运营,其中一部分将于今年5月起陆续淘汰,更换新车。另300辆列车车况良好,继续运营。为加强安全保障,这300辆列车正陆续安装视频监视摄像头,按照规定,每节车厢安装两个。

  截至目前,已有108辆车安装完毕。明年5月上线运营的新车将全部安装摄像头,工作人员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第一时间掌握车辆运行状况,了解车厢内的突发事件,进行应急处理。作为配套设施,地铁1、2号线的42个车站也将安装摄像头,总数达1558个,实现站台、站厅全方位监控。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