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贺卡4730枚 他最有“福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1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罗布江村收到贺卡最多,成为今年的“福气王”

  成都的范先生展示自己收到的贺卡

  “现在公布特等奖获得者,他总共收到4730枚邮政贺卡!”昨日上午,成都红星路步行街的香槟广场人声鼎沸。历时56天,本报与四川邮政联合推出的“寻找收到祝福最多的人”活动在此揭晓各项大奖。西南民族大学党委书记罗布江村凭借4730枚邮政贺卡成了今年的“福气王”。

  【最火爆】

  “福气王”贺卡总量翻6倍

  “此次活动在全省范围举行,从1月5日到2月28日,参与活动人数达15000余人。”四川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廖涛说,经过多轮PK、严格公证后,共评出获奖者26人。

  其中,来自成都的罗布江村先生,以收到4730枚贺卡,成为2007年的“福气王”,获韩国双人五日游和2006年精美纪念邮册。来自甘孜州的张立志先生、攀枝花的贾丽华女士、甘孜州的钟标辉先生分别以收到4231枚、4198枚、4123枚贺卡,获得一等奖。此外,6人获得二等奖,10人获得三等奖,6人分获感动故事奖、贺卡创新奖、创心祝福语奖。四川邮政相关领导与本报主要领导一道,为这些幸运者颁发了奖品。

  据了解,与去年冠军722枚贺卡相比,今年“福气王”收到的祝福翻了近6倍。

  【最感人】

  民族大学书记荣获特等奖

  在颁奖现场,大家都把收到的贺卡抱出来一争高下。但一位获奖者的贺卡却与众不同———成捆的卡片上用不同民族的文字写满祝福:“谢谢老师”、“祝老师新年快乐”……这些贺卡的所有者,便是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党委书记罗布江村,他以收到4730枚贺卡的总量当选今年“福气王”。

  罗布江村的家乡在甘孜州新龙县,他经常利用学校放假期间,深入民族地区考察调研,广交朋友。“每逢过节他都会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贺卡祝福。”他的同事说,罗布江村争取了50余万元的各类助学基金,资助近100名少数民族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

  由于罗布江村在外地开会未能亲自到现场领奖,代他领奖的朋友激动地说:“我代表罗布江村老师,把祝福送给所有热爱生活的人。”

  【最意外】

  书信传“情”双双获奖

  昨日一大早,家住成都包家巷的范荣晖老先生穿戴一新,拿着几大捆沉甸甸的贺卡,来到香槟广场。作为一名集邮爱好者,去年他以722枚贺卡总量成为“福气王”。范荣晖说,这次活动让他感受到在信息高速发展的今天,仍有很多人选择贺卡这种传统温暖的问候方式传送祝福。

  “范老,今天终于见面了!”获得创心祝福语奖的安庆选激动地冲上前,握住范荣晖的手。原来,两人都是集邮爱好者,虽然相识已久,但都是通过书信、贺卡交流,昨日才是首次碰面。“我得奖的贺卡就是寄给他的,祝贺他当了首届‘福气王’,没想到自己也得奖了。”安庆选大呼意外。

  【最珍贵】

  收到女儿写给自己的贺卡

  颁奖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针对邮政的相关知识进行有奖问答,热烈的气氛引得许多市民纷纷驻足观望。“我收到最珍贵的祝福,是女儿写给我的贺卡。”市民王鑫讲述自己收到祝福的喜悦,虽然只是一张普通的有奖明信片,但当看到孩子歪歪扭扭的字迹写着“爸爸辛苦了”时,他还是红了眼眶。“这么多祝福,好巴适哦!”看到获奖者们摆在桌上堆积如山的贺卡,市民们格外羡慕,大家都表示,要多通过这种传统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意。

  记者董馨江玮摄影刘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