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志》年底将出版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承德电(记者尉迟国利)承德即将结束没有地方志的历史———3月9日,记者从承德市地方志办公室了解到,《承德市志》已进入征求意见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将与大家见面。

  目前,承德是河北省惟一一个没有市志的省辖市。据承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刑燕群介绍,河北省第一轮修志工作开始于1985年,基本结束于1997年,按照省里的规划,《承德市志》应于1997年出版,但直到今天也没有问世。因此,从1998年开始,《承德市志》被省里列入“首届修志扫尾工程”。

  《承德市志》以1988年承德市行政区域为空间记述范围,记载了境内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和社会等多方面的历史。为编、章、节体式,横排门类,竖写历史。分综合、经济、政治、文化四大主体部类,4卷本,共43编202章765节,近300万字。上限尽量追溯到事物发端,下限断于1988年。同时,对独具特色的内容,如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旅游、自然环境、资源、重点厂矿等均重点记述,使该志地方特色更为鲜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