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车上路 闹市区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15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张岩)3月10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市民樊女士给本报打来新闻热线,称有辆面包车在等红灯时突然自燃。接到热线后记者立即赶往事发现场。

  11时左右,记者到达张家口市五一路与建国路交叉口,事发现场的路面上有很多漂着烧焦烂塑料的积水,路边还有被烧坏的座椅等杂物,空气中烧煳的胶皮味和飘散的汽油味混在一起,非常难闻。在该路口的东南角,记者见到了自燃的报废车,该车是一辆京牌微型长安面包车,车的三个门都敞开着,车内座椅、坐垫、方向盘、仪表盘等等凡是非铁的物件基本上已经全部烧毁,透过烧毁的司机座位可以清楚地看到发动机,面包车的车顶也被烧黑了一大片,部分轮胎也被烧毁。

  记者在出事现场了解到,自燃时车上只有两个人,都没有受伤。

  记者从路边一位修自行车的师傅口中得知,着火时来了一辆消防车,把火扑灭后就走了。

  11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张家口市公安消防支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崔伟告诉记者,他们是10时30分接到报警电话的,他带领5名战士及一部消防车两分钟后赶到了现场,两分钟之内灭火完毕,并对车体进行冷却降温,在消除了所有的安全隐患后撤离了现场。

  据崔伟介绍,出事的面包车是一辆报废车,挂着北京车牌。面包车运送的是酒店餐桌用的台布,自焚的原因可能是车载线路老化,短路产生的火花引燃了车底的胶皮,随后烧毁了油箱管道,泄露的燃油使火势越来越大,最后导致面包车基本上被全部烧毁。他还介绍说:消防部门只负责灭火、消除隐患、清理现场等工作,对于报废车辆上路等车辆违章问题他们没有调查处理权,所以只能在完成消防工作后撤离现场。

  (请樊女士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