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三轮堵断涵洞 男孩翻铁路惨遭撞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5:1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1分钟内,有13辆火三轮要通过约两米宽的铁路涵洞,致使宝成铁路两侧拥堵不堪,不耐烦的行人干脆翻过铁路到达对面。昨(11)日上午,一10多岁男孩试图翻越铁路到大丰镇三王庙,结果被一辆飞驰而过的火车撞飞,身首异处。据当地居民讲,去年该涵洞上方至少有5人被碾死。

  突发悲剧 飞驰火车撞飞男孩

  “有人遭火车撞飞了!”

  昨日上午8时40分,一声呼喊让嘈杂的铁路涵洞,一下子变得安静。据火三轮司机刘谋春介绍,这个男娃娃十一二岁,学生模样,附近村民都认不到。直到娃娃的尸体被殡仪馆运走,娃娃的父母都未出现。

  说起娃娃被撞经过,在场居民都说:“太惨了!”一位婆婆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刚从南方工业园买菜回来,路经该涵洞,由于几十辆火三轮以及摩托将两米宽的涵洞堵得水泄不通,她便在一旁耐心地等待。此时,她看到一小娃娃爬上铁路。“平时就有很多人翻越铁路,就没有在意。”此时,她看到一辆火车呼啸而至,而娃娃似乎没有注意到,仍然要过。“我还没有来得及喊,火车已经把娃娃撞飞了。”她说,火车速度很快,娃娃被撞得肢体不全。

  居民气愤一年夺走5条生命

  “这个地段似乎有魔咒

  一样,去年至少有5人被火车碾死。”一居民说。“啥子魔咒,罪魁祸首是来往的火三轮。”村民罗大姐反驳道,据她介绍,从三王庙到南方工业园,要先穿过一条公路,接着翻过宝成铁路,步行10多米后再翻过一条铁路运油专线,最后再穿过一条马路才能到达。

  为方便居民出行,3年前,有关部门在宝成铁路下打一个约两米宽的涵洞,专供行人和自行车通过。为防止机动车辆通过,在公路与铁路之间还放上两根破旧铁轨。“也不知何时,有人把铁轨抬开了。”从此,很多火三轮因贪图路近,经常从该涵洞通过。

  现场调查涵洞狭小拥挤不堪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大致数了一下,在1分钟内,有13辆火三轮和若干摩托要通过该涵洞。而涵洞约两米宽,仅容一辆火三轮通过,现场又无人管理。这些车辆堵在洞中,行人根本无法通过。

  “现在还不是高峰期。”罗大姐说,每天早上7时到9时、中午11时到12时和下午5时到7时,从三王庙到南方工业园,这短短几十米要花费半小时,有些人不耐烦或赶时间,干脆翻越铁路。

  早报记者乔子轩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