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建立306个“消费者投诉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6:26 信息时报

  番禺区的农村占全区面积三分之二,村民居住分散、维权难度大,再加上由于城市打假力度的增大,假冒伪劣产品有向农村转移的倾向,近年来,番禺区下大力气完善基层消费者投诉网络,率先在全市构建起了覆盖城市、乡村的消费者申诉、举报网络。昨日起,又有27个工作站进行挂牌,至今番禺区已在全区居委(村)委建立306个"消费者投诉站",聘请消费维权社会监督员779人。

  为了提高“消费者投诉站”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调解能力,区消委会还不定期组织有关人员举办培训班,学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

  同时,番禺工商分局也按照广州市工商局“红盾服务维权进社区(农村)的”工作安排,积极、全面开展“红盾服务进社区(农村)”工作。至2006年底,番禺区内已经挂牌运作的工作站有140个,本月内还将有27个工作站进行挂牌,社区(农村)红盾服务消费维权队伍将不断发展壮大,延伸工商行政管理兼管职能,进一步密切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与广大人民群众的联系。

  时报记者 成小珍

  实习生 李佳亮 通讯员 番宣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