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丹三度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40 长沙晚报

  

超级丹三度封王

  林丹不愧为中国羽毛球男单的头号选手。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消息 在昨晚结束的全英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头号种子林丹2∶0击败队友陈郁,职业生涯第三次夺得全英羽球赛男单冠军,本次夺冠也使得林丹超越赵剑华,成为中国夺得全英羽球赛男单冠军次数最多的选手。

  昨天首局比赛一开始陈郁打得积极主动,而林丹打得稍微稳健,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林丹在8∶7领先时突然发力,不仅网前小球让陈郁疲于招架,而且起跳劈杀也是势不可挡,打出一波高潮以14∶8领先。陈郁追回两分后,林丹覆盖全场的进攻依然让他无法招架,林丹是连得四分,18∶10。虽然比分落后的陈郁没有放弃比赛,并极力试图追赶比分,但随着林丹一记后场劈杀对角,他以21∶13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一局在手的林丹发动了一轮攻势,而陈郁却连续出现网前小球失误,林丹4∶1领先。越战越勇的林丹打得也更加放松,网前精彩的勾对角,机警的吊底线打得得心应手,比分差距也扩大为7∶2。林丹放网得分,陈郁回球失误后林丹10∶2遥遥领先,并以11∶3领先进入中局的休息阶段。

  休息过后,林丹在后场的扣杀球让自己是连得3分,而陈郁虽然偶有精彩的后场劈杀,但是比赛的胜负结果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林丹以一记势大力沉的中场双脚起跳劈杀,21∶12,林丹成功蝉联全英羽球赛的男单冠军。

  林丹是在半决赛中以2∶0击败鲍春来后闯进决赛的。赛后,林丹解析鲍春来失利的原因是“我俩总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技战术特点都比较熟悉”,他还表示,鲍春来是他交手过的最好球员。

作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