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亚推农民工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9:36 南方日报

  理财新品

  日前,美亚保险公司宣布,在广东推出专门针对广大低收入外来务工人员的保险产品,每月仅需缴纳5元保险费,就可以获得24小时的意外及医疗保障。

  特点:这是目前国内首个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或中小企业所雇用的外来工而设计的“农民工保险”,与一般意外险不同的是,具有保费低、月缴的双重特点,企业或个人只需按每月每人5元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就可以提供5万元意外残疾、烧伤以及身故保障和3000元的意外医疗补偿。同时,该保险对农民工所在的行业也有所选择,纺织、电子元器件等轻工业行业符合投保条件;建筑、机械等高危行业的投保则需要重新审核费率,确定新的保费。

  点评:“农民工保险”主要针对珠三角广大劳动密集型企业或中小企业所雇用的外来工而设计,充分地考虑了这一群体流动性强、保费承受能力低、发生严重意外的可能性大等特点。产品设计简单明了、形式灵活、责任明确。

  孙君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