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争取尽快达成自贸协定 农业汽车方面存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2日电韩国和美国目前正在进行最后一轮的贸易谈判,试图在即将到来的时间限制之前达成协议。

  由于美国总统布什的"快速通道"贸易促进授权即将结束,这就使双方的谈判显得格外紧急紧迫。

  双方自从周四开始谈判以来已经就精简海关手续以及反垄断法达成协议,但是在农业以及汽车产品方面仍然存在争议。

  韩国希望美国立即停止对韩国对美出口的汽车施加关税。汽车贸易是2005年韩美两国的最大贸易产业,韩国对美出口汽车达到70.9万辆,进口5500辆。 与此同时,美国希望韩国取消对美国牛肉的进口禁令。

  韩国曾经是美国牛肉的第三大进口国,但是基于对疯牛病的担忧,韩国下令禁止进口美国牛肉。韩国在去年九月重新开始进口美国牛肉,但是仍然禁止任何带骨产品。

  美韩两国在2005年的贸易额达到720亿美元,自由贸易协定的支持者表示,协定将会有助于韩国的经济增长。

  如果双方在3月底之前不能达成协议,有关的谈判可能会暂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