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新”高度概括了人大工作创新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4: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成都传媒集团特别报道组 徐晓眉 赖晓莉 陈文勇 李娅 钟蓓) 昨日,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四川代表团团长杜青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四川代表团副团长蒋巨峰等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对吴邦国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去年以及四年来的工作成效和宝贵经验,特别是立法工作有新进展、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代表工作迈上新台阶、对外交往开创新局面这“四新”,高度概括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工作中体现的创新精神。代表们在发言中还就进一步增强人大监督实效、保持人大工作连续性等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全国人大常委会今年计划对制定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反垄断法、城乡规划法、循环经济法等,修改食品卫生法、节约能源法、律师法等立法项目进行审议,并做好下一届五年立法规划的前期调研工作。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