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脚驾车高速路上狂飙 警方查获后得知,车主右腿残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8:23 大河网-大河报

  

单脚驾车高速路上狂飙 警方查获后得知,车主右腿残疾...
□记者梁振廷实习生张森文记者平伟图

  本报郑州讯前天上午,高速交警郑州圃田大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附近,对一可疑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竟然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驾车逃跑。民警查获后了解到,驾驶员莫某右腿残疾,刹车和油门全靠左脚控制。

  当天上午11时20分,郑州圃田大队副大队长崔亚峰、民警李建芳由北向南巡逻至京港澳高速郑州圃田站附近时,发现一辆丰田轿车停靠在右侧应急车道内,两个倒车镜被刮坏,车身上有好多刮擦的痕迹,没有车牌号。民警准备对该车进行检查,此时驾驶员见警车停下便迅速驾车离开,很快以160公里/小时的速度将后面的警车甩掉。10分钟后,该车被前方值勤的民警查获。当民警让驾驶员出示驾驶证时,自称姓莫的驾驶员说,10多年前,他因驾车发生车祸,造成右腿残疾,驾驶证被注销10多年了。他是苏州一家公司的老板,车是他3月9日刚买的,还没有上牌照。莫某称刹车和油门全部靠他的左脚控制(如下图)。

  崔亚峰说,莫某右腿残疾,驾驶证被注销多年,已不具备驾驶机动车的条件,而其仍冒险驾车,属于违法行为。随后,郑州圃田大队将该车暂时扣留,并责令司机莫某通知其他驾驶员将该车开走,考虑其残疾,对其批评教育,并根据《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其进行经济处罚。M

  线索提供李红春新闻热线0371-65766666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