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侨联引导“三胞”捐款二千万造福乡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三月十三日电(记者 叶裕辉)广东茂名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侨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侨为桥,倡议引导华侨、港澳同胞热心家乡公益事业,仅是去年就吸纳“三胞”公益捐赠二千多万元人民币,用于改善学校教育设施、修路建桥等,推动了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这是记者今天采访茂名侨联负责人时获悉的。

  茂名是广东有名侨乡,有五十多万乡亲旅居海外,其中归国华侨、侨眷就达十多万人。茂名侨联作为涉侨的唯一民间团体,誉为华侨、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娘家人”。去年,茂名侨联积极开展“侨联能力建设年”活动,热心为“侨”服务,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因势利导激发起海外乡亲爱国爱乡热潮,先后组织了五十批次共一百三十多人次侨商和港澳商人回乡考察,达成投资意向项目三十二个,涉及汽车销售、饮食、旅游、房地产等多个行业,为家乡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香港步升集团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茂名高州籍乡亲刘剑明先生,一直都有爱国爱乡优良传统,在茂名侨联和政府侨务部门的倡议发动下,捐款八百万元人民币资助家乡教育事业和用作归侨侨眷扶贫基金,深受家乡父老乡亲的好评。茂名信宜玉都公园去年建成向市民开放后,但还有不少设施由于资金短缺有待完善,尤其山顶凉亭建设迫在眉捷,需要资金一百多万元。茂名侨联获悉后立即联系信宜籍香港商人赖以忠先生,引导其捐款一百二十万元人民币建成公园凉亭。信宜有关部门为表彰赖先生爱乡善举,决定将凉亭命名为“赖以忠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