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在俄罗斯遇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2:45 北京晨报

  六具尸体中已确认一人是中国人已拘押4名嫌疑人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3日电(记者 王作葵)中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崔少纯1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总领事馆高度关注中国公民在远东遇害案件并已采取措施与俄罗斯有关部门进行接洽。

  据媒体报道,赤塔警方3月8日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发现了三男三女六具尸体,其中一人已确认是中国公民。

  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案件发生于2006年12月间,作案者是一群专门在火车站等地招徕外国旅客的当地歹徒。他们以提供前往边境城镇的出租车为借口将6名自俄西部地区经赤塔回中国的外国公民诱骗上车,然后在途中僻静无人处将其杀害,实施抢劫。

  目前,赤塔州检察院已立案调查并拘押了4名犯罪嫌疑人。警方判断,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并非专门针对中国公民。

  崔少纯说,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闻知消息后迅速采取措施,与赤塔州内务局、检察院等有关部门联系,要求提供详细信息以确认遇害者的国籍和身份,并要求俄方采取措施尽快破案、惩办凶手。

  崔少纯还强调,总领事馆提醒赴俄工作、旅游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