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气湿冷浓雾 抽湿机烘干机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4: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三月十三日电广州天气连日来湿冷浓雾,空气湿漉漉的,地板滑溜溜,衣服越晾越湿。在潮湿得“空气能拧出水来”的天气里,抽湿机烘干机等除湿设备一时满城热销。

  某电脑销售区工作人员表示,两日来不断接到消费者的咨询电话,电脑总是莫名其妙罢工耍脾气,经专业维修员检查都是潮湿惹的祸。

  据《信息时报》报道,在广州各大百货商店,精明商家已适时开辟了干燥除湿专区,各类品牌的抽湿机、除湿机、烘干机和防潮箱摆在了货架显眼位置,俨然已成当季明星商品,而空调也提前成为市民“心头爱”,反季卖得红红火火。另外,为了防止家中贵重物品受潮,许多市民纷纷准备吸湿珠、吸湿剂、防霉剂等防潮去湿用品。

  “昨天抽湿机卖到只剩样机了,今天又新进了一批货上架,保证货源充足。”永乐电器正佳店经理说,广州人购物季节性很强,很多用品到急用时才会购买,今年立春早,他们早早就准备了各类防潮去湿品牌机,“这两天很多顾客一来就直奔抽湿机和烘干机专区,抽湿型商品较平时增长了五成。”

  广百百货有关人士亦反映,上个周末吸湿器的销售相对前个周末就翻了一番。市民还会选购防潮箱来保管好相机等贵重物品,上个周末的销售量也比平时增多了五成。不仅抽湿机卖断货,一些具有独立抽湿功能的品牌空调机也成为当季热销商品。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