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办教育立法请您报名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余媛媛实习生盛茜)民办学校教师是否应当参照公办学校教师交纳和享受养老、失业等保险?民办学校校长可否干到70岁?昨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为体现立法的公平、公正、公开,省政府法制办将于近期就《四川省民办教育促进条例》(征求意见稿)举行听证,并请各界人士———学校、教师、学生、及其他人员,就民办学校风险保证金制度是否可行,交纳比例如何确定,对风险保证金如何管理?民办学校教师是否应当参照公办学校教师交纳和享受养老、失业等保险?民办学校是自主确定招生时间还是与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一致?如何加强民办学校的财产、财务管理?在促进民办学校的发展和规范管理中征求意见稿还有哪些方面的不足,还有哪些需要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等五方面内容建言献策。

  据了解,有意者可于2007年4月8日前向省政府法制办、省教育厅书面报名并简要阐述对征求意见稿和听证主要内容和观点。届时,省政府法制办负责人会筛选确定听证人员后另行通知听证时间和地点。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