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费案见解不一 台官员称将开检察长会议研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高检署”查黑中心与台南地检署对“首长特别费”定性出现歧异见解,“检察总长”陈聪明昨天决定近期召开检察长会议,研讨统一见解。

  报道说,查黑中心与南检对特别费案出现不一见解,双方用辞尖锐,台检方高层相当不高兴,尤其查黑中心与南检曾经两度会商,双方不管对外或给上面的讯息,都说已达成一致标准、同时结案的共识;但结果摊开来却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毫无互信可言。

  台“法务部长”施茂林昨天表示,检察体系办案要追求一致性,个案要寻求一致性基准,包括齐一动作、办案冲突时如何整合等,都可交由“高检署”或“最高检察署”开会讨论或决定。

  台“最高检察署”昨天也声明,将研究南北两地检署书类,并于近期内召开检察长会议研讨、沟通意见,统一见解,再作妥适处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