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长协会会长陶斯亮:老一辈革命精神让我受益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08:51 金羊网-新快报

  两会人物

  陶斯亮,陶铸和曾志的女儿,她有许多不同一般人的人生经历。做过医生,做过干部,特别是做了市长协会的会长,还有女市长协会的会长。

  “我觉得我母亲给我的母爱是从精神到物质、到感情,是全方位的,而且影响了我整个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因为我的母亲不是一位平凡的女性,她对我的母爱是用她一个比较独特的方式,她首先把自己定位为一个革命者,然后是一个做事业的女性,然后再是一个母亲,”陶斯亮如此回忆她的母亲,“但同时因为她毕竟是一个女革命者,所以她看事物的立意都是比较高的,所以她在精神上又给了我们很多的东西。她也是以事业为重的,所以在我的事业上也给了我很多的推力。”

  作为女市长协会的会长,陶斯亮说,中国女市长分会是一道很亮丽的风景线,这个机构是1991年成立的,当时只有100多个女市长,发展到现在已经将近有700人了,包括四个直辖市的区长、副区长,这些女市长从人数上、规模上这15年来得到了很大的发展。

  市长协会比女市长分会成立晚大概半年,1991年8月份成立的,是中国市长们联名写信给中央,中央经过几年考察以后决定成立,因为这个组织成立以后就可以和国际接轨。当时担任国家总理的李鹏同志说:这是中国城市发展史上的一件重大的事情。(欣欣)

  

中国市长协会会长陶斯亮:老一辈革命精神让我受益终生

  (紫/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