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换届不准超标换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1:33 西部商报

  本报记者 丁炜娜 实习生 杨勇 为您报道 昨日,兰州市纪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今年兰州市坚决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的问题,尤其是注意纠正领导班子换届后超标准换乘小汽车问题,违反规定的,必须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2006年,兰州市对62名领导干部实施了经济审计,查究违规资金430多万元。4名县处级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60多名“庸官”按照“治庸”计划给予了处理。

  去年处理60多名“庸官”

  去年兰州市各级纪检检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1513件(次),立案查处2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1人(含遗留案件),其中县处级干部4人,挽回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另外,全市卫生医疗单位集中超标采购药品3766万元,让利患者395万元;实行减免优惠政策,取消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为群众减轻负担390多万元。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资预付保证金、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黑名单”定期公开通报制度,共责令支付拖欠农民工工资370多万元。认真落实市委“治庸”计划,60多名干部受到不同形式的处理。

  领导换届不准超标换乘小汽车

  兰州市要坚决纠正超标准超编制配备使用小汽车的问题,尤其是注意纠正领导班子换届后超标准换乘小汽车问题,违反规定的,必须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强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扩大任中审计范围,加大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力度。

  开展违规楼堂馆所专项清理

  今年在全市开展违规修建楼堂馆所专项清理,严格控制党政机关修建楼堂馆所,坚决制止奢侈浪费行为。全市要继续开展廉政建设“督查警示周”活动,对领导干部进行家庭“助廉”。全面落实经营性土地和工业用地使用权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制度,实行划拨和协议出让土地公示制度,加强对划拨用地的动态监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