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珍贵的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08:10 法制日报

  “像天空那样晴朗,像雪山那样圣洁,像雅鲁藏布江水那样清澈,像前辈们那样纯朴,做新一代有远大理想、优秀的学生。”全国政协委员、中山大学李延保教授把他的希望写在了红红的留言簿上。

  等待留言的委员排着长长的队伍。

  这一幕是今天上午发生在政协教育界37组委员的小组讨论结束后,40多名委员把他们的殷切期盼送给了来自西藏拉萨市实验小学的委员卓玛:

  “抬头是山,路在脚下”———邢福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

  “雪域高原的明珠,祖国大家庭的花朵”———成都理工大学黄润秋。

  “为科学技术发达的新西藏而学习”———中科院院士霍裕平。

  “为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复兴培育一代新苗”———余汝勤,中科院院士。

  “拥抱快乐,拥抱进步”———解放军军械工程院院长张卓。

  ……

  什么时候能实现教育的公平?什么时候能让老少边穷地区的孩子也能享受到和城里的孩子同等水平的教育?这些问题成为10多天来教育界委员们的讨论热点,更成为他们今后工作中为之努力的目标,因为那些是他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此次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谈到教育的时候,篇幅是最长的一次,而且谈到的措施也是最为得力的一次,因此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这让委员们兴奋不已,也让委员们看到了希望。

  “这份礼物太珍贵了。”卓玛带走的不只是祝福,还有嘱托,更有希望。

  学生们在遥远的拉萨等着她,那里是“世界上最高的小学”。

  本报北京3月14日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