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华人崛起 名古屋华商筹划成立中华商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位于日本中部地区的名古屋地处东京和大阪之间,该地区在日本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中一直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定居和生活于此。自从2005年9月中国驻名古屋领事馆成立以来,当地华人社团越来越多,华人活动也越办越热闹,继春节期间中部地区华侨华人合力成功举办“第一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后,名古屋华商将在近期正式成立中华商会。

  3月2日晚,名古屋中华商会第一次筹备会议在名古屋国际饭店召开,驻名古屋中资机构及华侨华人企业代表20多人出席。筹备组委会委员长——中国国际旅行社名古屋支店长王立保将中华商会筹备情况做了介绍。

  据悉,在名古屋领事馆的推动下,经过几个月的筹备,由国旅、国航、南航、东航四家中资机构的支店长商议,根据名古屋及中部地区华侨华人的实际情况,决定以中资机构为核心,将具有一定经济实力和法人资格的华侨华人企业及一些华侨华人经营的经济实体团结起来,共同成立名古屋中华商会,为广大华侨华人提供一条相互连结的纽带,施展才华的舞台。

  筹备会上,与会的华侨华人企业代表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名古屋中华商会的成立必将带动本地区华侨华人在日本的发展。筹备会就《名古屋中华商会章程》、组织机构、成立时间、年度活动计划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孙辉)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