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媒体称美韩军演将朝韩关系"推向危急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15: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新华网15日援引朝鲜《劳动新闻》评论称,美国和韩国将在本月底举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将“妨碍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和平解决”,并将把朝韩关系“再次推向危急状态”。

  朝鲜《劳动新闻》评论说,朝鲜半岛局势目前正在各个方面得到缓和。透过六方会谈,和平解决朝核问题的道路已经打通,一度冻结的朝韩关系也因重开部长级会谈而进入了正常轨道。这一局面来之不易,应该加以珍惜,并继续加以推动。

  评论说,美韩在这一形势下举行针对朝鲜的联合军事演习是对当前走向缓和、和平及和解合作趋势的挑战,也是对朝鲜“严重的军事挑衅”。朝鲜对此“决不容忍”。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美韩联合军司令部7日宣布,美韩将从本月25日至31日在韩国全境同时举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和代号为“秃鹫”的联合军事演习。2.9万名美军士兵以及“里根”号核动力航母等将参加这些演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