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创办人就辱华事件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3:39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当地时间3月13日,美国有线电视网(CNN)创始人特纳向华人社区发表了一份书面声明,公开就他将“中国人”误称为“中国佬”一词道歉,表示先前不了解“中国佬”一词对亚太裔社区的贬低和伤害意味,以后将竭尽全力尊重文化的多元性。

  事件发生在3月8日,特纳接受旧金山湾区KGO电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欧文斯现场访问时,将“中国人”称为“中国佬”,引发全美各地华裔社区和主流社会的不满。

  据悉,这次特纳使用种族歧视用语嘲笑中国人的事件,各方反应迅速,特别是亚裔社区人士的积极反应起到了关键作用。亚裔民权界除了要求特纳公开道歉外,也促请相关的旧金山“湾区委员会”和KGO电台主持人欧文斯利用电台节目,邀请亚裔社区领袖公开解释“中国佬”言论的不适当性,让民众更好地了解如何尊重各个族裔的文化。

  (刘海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