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假钞入港警方逮7人 做工逼真手感难辨真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09:53 中国新闻网

  

高质假钞入港警方逮7人做工逼真手感难辨真假

  香港警方最近检获高质素的千元伪钞(下),上为真钞。 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6日电 仿真度极高令市民真假难辨的千元伪钞杀入香港,并在市面上流通。商业罪案调查科(CCB)于过去一星期检获约300张仿真度极高的汇丰银行2000年或2002年系列的新款千元纸币伪钞,有7人被捕。警方提醒市民,若收到该些年份的“金牛”,应小心分辨,以防受骗。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此番涉案被捕的共有7名男女包括香港人、越南人及内地人,已被落案控告。警方表示,检获的300张真假难辨伪钞,大部分由银行发现,现与内地有关部门联络,希望可以将伪钞集团连根拔起。

  商业罪案调查科总督察余社长在记者会上表示,检获的伪钞,质素很高,更首次发现伪钞的开窗式安全线是一条完整的线,尽管在紫外光灯照射下,亦不能够清楚辨别。

  由于伪钞具备与真钞相差无几的防伪特征,一般难以凭手感分辨。余社长提醒市民,若收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发出的2000年或2002年系列的新款千元钞票,必须提高警觉,可与真“金牛”作出比较以辨别真假。

  当局为提防假金牛出现,不断改良及发行新钞票,更加以大量宣传,令市民及商贩识别,而警方在07年1月及2月只检获141张假千元伪钞,惟在过去一星期内已检获300张,可以看出该批假“金牛”,已令市民真假难辨。故警方呼吁市民若发现伪钞或其它伪钞罪行的消息,即报案或致电商罪科热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