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每百人藏书160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鹏)“2008年佛山全市公共图书馆总藏书量将达到575万册,实现每百人拥有公共藏书160册的目标,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的标准。”记者昨日获悉,佛山市文化发展“十一五”规划日前已由佛山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实施。

  按照该规划,佛山今后将统筹改善市图书馆、市博物馆的公共服务和办公条件,至2008年藏书规模达109万册,全市公共图书馆总藏书量达575万册,实现每百人拥有公共藏书160册的目标,达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规定的标准。佛山市博物馆将优先考虑解决1.5万平方米的馆舍,作为过渡场馆,同时积极筹建新馆。

  在“十一五”期间,佛山将努力打造数字图书馆,同时发展农村社区数字电影发行、放映点,2007年之后全市数字电影放映点(队)逐步达到100家以上。

  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方面,除祖庙全面修缮工程之外,市一级还要实施东华里的全面修缮工程,梁园全面修复和梁园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同时,禅城区的祖庙历史街区、南风古灶、河宕贝丘遗址,南海区的西樵山各文物古迹和康有为故居,顺德区的清晖园、碧江金楼、逢简和昌教水乡,三水区的胥江祖庙、梁士诒故居、大旗头村古建筑群,高明区的大岗山窑址、灵龟塔、梁发故里、阮涌明清古村落等,要加强规划,落实保护措施,合理开发利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