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发生重大袭警夺枪案件 无辜民众被射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0:35 中国新闻网

  

台南发生重大袭警夺枪案件无辜民众被射杀(图)

  死者萧名享的后车窗留下弹孔。(图:台湾《联合报》)

  

台南发生重大袭警夺枪案件无辜民众被射杀(图)

  歹徒最初驾驶的赃车遇警盘查失控冲上分隔岛。(图: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3月16日电 台南县昨晚(15日)发生歹徒持枪抢夺警枪并打死无辜民众的重大案件。有警员盘查超速者时,配枪遭抢,随后歹徒持警枪射杀无辜民众萧名享。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当巡逻警员发现有人驾车超速,示意车中两人停车受检时,对方没有理会,反而加速逃逸。警员驾车紧追,歹徒故意蛇行不让巡逻车拦截,却误将车冲上分隔岛卡住。警员上前盘查,命令车中两人出示证件下车搜身时,其中一名歹徒拿出一把枪并与警员扭打,另一名趁机逃逸。

  警方表示,歹徒持枪袭警夺枪时,两名警员起初以为歹徒是持玩具枪,直到对方开枪,才惊觉是真枪,随后配枪遭抢。歹徒随即拦截路过男子萧名享的车,因萧拒绝下车,被歹徒射杀,歹徒再拦另一辆车,并将车中女子拖下车,驾车逃逸。

  萧名享中枪后,车子失控撞上边坡,在场员警立即将他送往医院抢救,院方表示,他左后肩有枪伤,到医院前已死亡。

  萧名享的太太、儿子与母亲陆续赶到医院,神情都相当悲痛。面对被害人家属的质问,台湾警方表示,警枪被夺的警员有无疏失,还有待调查,眼前一切以追查歹徒为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