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会三方团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04:38 钱江晚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6日在下榻的饭店与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和日本朝核问题担当大使须田明夫举行了短暂会晤。

  会晤后,美国助理国务卿希尔透露,美韩日三方与巴拉迪主要讨论了为解决朝核问题,各方在起步阶段和未来阶段将要采取的行动措施。未来阶段各方会追求宁边核设施的“完全去功能化”。

  希尔说,他与巴拉迪还谈到了朝鲜宁边核设施的现状以及要关闭核设施所需采取的措施。他表示相信朝鲜能够履行弃核的承诺。

  巴拉迪也向希尔透露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目前的工作中心就在于关闭朝鲜宁边核设施,因为按照之前达成的共识,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应能在60天之内重返朝鲜。

  朝核问题第五轮

六方会谈第三阶段会议2月在北京达成的一份共同文件,朝方承诺将关闭和封存核设施、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人员重返朝鲜并同意接受一切必要的监督和验证。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