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准备关闭宁边核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01:2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谭晶晶 荣燕)六方会谈朝鲜半岛无核化工作组17日上午在京举行首次会议。会议于当日上午10时在钓鱼台国宾馆开幕。工作组组长、六方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武大伟主持会议。参加工作组会议的其余五方代表分别是:朝鲜驻华使馆公使金成基,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日本朝核问题担当大使须田明夫和六方会谈日本代表团团长佐佐江贤一郎,俄罗斯无任所大使别尔坚尼科夫。

  在当日晚间记者会上,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称,朝鲜方面在当日举行的无核化工作组会议上表示,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关闭宁边核设施的工作。朝方同时表示,如果条件成熟,将对核设施采取申报、“去功能化”的措施。能否顺利进行“去功能化”取决于其他国家是否能够采取相应措施。

  第六轮六方会谈定于19日在北京举行。各方经协商决定,在会谈前举行三个工作组会议。由韩国牵头的经济与能源合作工作组和由俄罗斯牵头的东北亚和平与安全机制工作组,已分别于15日和16日在京举行了首次会议。■详见第2版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