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就读就业内地青年超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1:40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香港3月18日电 香港回归祖国近10年来,香港特区政府加大吸引内地专才的力度,目前在港就读、就业的内地青年已超过2万人。

  在17日举行的“在港内地毕业生联谊会成立两周年晚宴”上,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副主任梁爱诗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引进内地专业化人才已成为香港重要的人才政策之一,现在每年有数千名优秀的内地毕业生来港就业,其中不少人在香港安居乐业、稳步发展,逐渐成为香港社会的中坚力量。

  在港内地毕业生联谊会主席耿春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来港就业的内地专才2005年有4665人,2006年有5656人;来港读书的内地学生2005年有4112人,2006年已经超过5000人。

  据了解,香港特区政府从2003年开始实施输入内地人才计划,旨在吸引具有专业认可资历的内地优秀人才赴港工作,在行业上没有任何限制。在招收内地学生方面,从2002年开始,香港8所高等院校开始招收内地自费生。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