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要学会危机公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1:55 北京晨报

  里工

  “非著名相声演员” 郭德纲遇到了一场不大不小的危机,其所代言的“藏秘排油”茶所宣传的神秘藏茶身份被央视“3·15”晚会揭穿。对此,郭德纲表示自己在代言前看过所有的批文,均没有发现问题,且产品上市前后自己都使用过,喝了大概两个多月,确实有效果。但他要强调这个效果是因人而异的,不能说对每个人都管用。

  因为代言产品惹出麻烦的明星不算少,大部分都是偃旗息鼓不声不响,惟有郭德纲,在博客中大张旗鼓地为自己辩解,这情况也不多见。我们理解这位“草根英雄”对自己遭遇所谓不公的愤怒,毕竟,因为春晚问题郭德纲自认与央视“结下了梁子”。是否真有“梁子”、是否真有人如郭德纲所言在搞鬼,我们无从得知,不过,该产品的虚假身份被揭穿,这是事实。

  面对事实,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坦承错误,而不是寻找各种借口,作出各种受迫害的暗示。毕竟,是你自己吹捧了该产品,声言“前后瘦了6斤”,并信誓旦旦地表示敢为产品负责。万千百姓看着自己喜爱的相声新宠如此宣传继而上当受骗,他们是不是比你更委屈更愤怒?

  也许,郭德纲过于单纯了,单纯到并不了解类似“藏秘排油茶,3盒抹平大肚子”之类的广告语已经明显违反《药品广告审查发布标准》。也许,郭德纲过于江湖气了,试图用江湖恩怨来解释“代言事件”,并以浑不论的姿态应对其眼中的迫害……我们想说的是,不要扯题外话,先告诉大家自己错了,这才是一个敢做敢当的汉子所为,如此,老百姓绝不会因为你的一时失误而不依不饶。如果郭德纲一味纠缠于与央视的“春晚恩怨”而不懂得树立自己知错就改的形象,忽略了广大消费者的感受,那可真是得不偿失了。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