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观察员报名点昨迎来数千报名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5: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上午10点,第二届“建设成都杰出贡献奖”的市民观察员报名活动准时启动。虽然天气有些冷,但市民们的报名热情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在短短5个小时里,前往城区12个报名点进行咨询、报名的市民多达数千人。本报设在成都购书中心门前的报名点也是人头攒动,报名截止时,本报共收集到报名表400多份。仔细翻看400多份认真填写的报名表,记者惊喜地发现,在每张表的“报名理由”一栏里,几乎都能找到“我爱成都”这四个字!

  镜头一

  跑步来报名

  民警填下第一张表

  “我正在加班,是专门请假来报名的。我马上还要赶回去,能不能提前填张表哦?”昨日上午9点刚过,工作人员还在布置会场,一位民警就来到了报名点。这位民警告诉记者,他叫熊启新,是武侯公安分局的,本来早就准备好今天来报名的,不料昨天晚上突然接到了加班的紧急任务。这让他很着急:“报名只有一天,要是错过了就没有补救的机会了!”

  幸好,熊启新瞅准了出发执行任务前的一段空余时间,专门请假赶来报名。由于时间很紧,他一路小跑,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毛毛汗”。看他喘着粗气、满脸焦急的样子,工作人员赶紧递上一张报名表。接过报名表,熊启新长舒了一口气,他看看手表,高兴地说:“还有一个小时报名才开始,没想到加班竟然使我第一个报了名!”

  镜头二

  山西小伙子

  愿给第二故乡出把力

  23岁的山西小伙赵建刚正在成都体院读大三,为了赶来报名,他推掉了和朋友的聚会。“虽然只在成都生活了三年,但我喜欢成都宽容、休闲的氛围,喜欢成都人热情真诚的态度,我早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第二故乡’,把自己当成半个成都人了!”

  在填写报名理由的时候,赵建刚认真思考了好几分钟,最后在报名表上郑重地写到:成都很美,我很遗憾没能经历她的过去,但是我特别希望能和大家一起见证成都的未来,我愿意尽自己的力量去建设她,让成都留住更多外来朋友的脚步,变得更美,更好!

  镜头三

  400多份报名表

  400多句“我爱成都”

  昨天的报名原定于下午2点30分结束,但由于前来报名的市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得不一再推迟结束时间。最终,本报共现场征集到400多位报名市民。在这些报名者中,既有72岁高龄的老人,也有刚满18岁的青年。

  翻看400多份认真填写的报名表,记者惊喜地发现,在每张表的“报名理由”一栏里,几乎都能找到“我爱成都”这四个字!这句最简单的话,却成了市民最看重的理由。武侯高级中学的语文教师陈本良,骑了40多分钟自行车赶来报名。在填写报名理由时,陈老师诚恳地写到:“我热爱生活,热爱成都!每天骑车上下班的时候,我一路上都在观察,成都每一天的发展变化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报名当市民观察员,是想把心里的感动和自豪传递给更多人,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喜悦!”而市民杨磊的报名理由只有12个字:“生于成都,长于成都,热爱成都!”虽然简短,却道出了每位报名者的共同心情!本报记者 吴丹 邓柯 王若斌

  12个报名点 12个难忘瞬间

  昨天,成都传媒集团旗下的各大媒体,在城区设置了12个报名点,除了本报设在成都购书中心的报名点热闹非凡外,其他报名点也有不少令人感动的和难忘的瞬间……

  老大爷记错时间 跑了几圈才报到名

  地点:人民公园门口

  设点媒体:《成都晚报》社

  63岁的冯明柏恐怕是昨日的市民观察员应征者中最为执著的一位,为了报名当市民观察员,他可是历经了周折——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人民公园门口见到了这位冯先生。“我记错时间了,以为是上午9时开始。”据冯先生介绍,当得知蓉城征集市民观察员一事后,为了能成为首位报名应征者,他昨日8时20分就来到人民公园这个报名点。不过,他在人民公园几个大门附近转了一圈,也没有看到任何报名点的标志和工作人员。

  冯先生称,眼看9时已过,他担心报名地点有变,于是赶紧打电话向成都电视台打听,但没有接通。为了能确认地点,他干脆直接赶往成都电视台,接待他的工作人员让他到中山广场的点位上去看看。然而由于正式报名时间还未到,他在中山广场还是没能报到名。直到上午10时左右,他再次回到人民公园时,却欣喜地发现《成都晚报》社已在这里设好了报名点!

  主持人助阵 市民争相报名

  地点:中山广场

  设点媒体:CDTV-2(成都电视台33频道)

  “请赶快参与第二届城市英雄市民观察员征集活动……”昨日上午10时50分,记者来到了中山广场报名点。在现场记者看到,从上午10时50分到11时整,短短十分钟内就有六七位市民前来报名,人气比旁边几家正在打广告的婚纱店还要旺。

  “我是外地人,在成都已定居了几年了,此次报名是想为成都的建设增光添彩。”在现场,66岁的报名者陈有发告诉记者,他原来在兰州地震研究厅工作,在环境保护、灾害防护方面颇有心得。他此次报名一是感叹成都的日新月异,二是想提一些环境保护方面的建议。陈老称,为了报名参与此次活动,他专程打车从北站附近赶到这里,就是想为成都的建设作点贡献。

  据CDTV-2的负责人介绍,为了搞好此次报名活动,他们特别挑选了几位优秀的主持人助阵。

  本报记者 吴丹 邓柯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