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海上霞光”抵达6号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8:58 解放日报

  

首列“海上霞光”抵达6号线
昨天,轨道交通6号线首列“海上霞光”列车交付使用。 本报记者 张海峰 摄本报讯 (吴卫群 郭艺王君 吴昕毅)昨天,轨道交通6号线首列列车系着品红色的腰带从上海阿尔斯通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线下线交付使用,这比预计提前了一个半月。当日,列车抵达6号线港城路车辆段,将在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后于5月10日上正线调试。

  乳白色的内墙,配上品红色5人座,在柔和灯光的映照下,6号线的列车更显活泼和朝气,给人以轻快、简洁的感觉,这正与“海上霞光”的主题相吻合。记者在现场看到,车厢内配置了紧急停车装置以及与驾驶员通话设备,而常见的灭火器则被“藏”在与墙体颜色相同的柜子里。虽然与5、8号线同为4节编组的C型车,“海上霞光”的每列列车载客能力达到1158人,和5号线申闵线相比可多容纳100人左右。原来,每节车厢的隔通道被打通改装以后,各节车厢之间可以相互贯通。2平方米的狭小空间得到有效利用,不但满足地下车站的列车消防要求,也将有效减轻局部拥挤状况。据了解,6号线列车的国产化率达70%,第二列列车将于今年4月30日交付使用。今年年底,将有10列列车可以完成调试并上线投入试运营。预计到2008年6月,列车可以全部交付。

  目前,轨道交通6号线的车站结构已全部封顶;27段区间已经全部贯通;正线铺轨已于去年年底全部贯通;三林停车场、港城路车辆段的土建结构基本结束;停车场出入场线结构也已贯通。据介绍,轨道交通6号线已经进入全面装修和机电安装阶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