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推估平均每天108人遭性侵害 暗夜哭泣多是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暗夜哭声何其多,去年全台湾性侵害通报案的受害者多达5000多人,六成未满18岁,最小的才3岁。若以性侵害未通报的黑数估计,全年受性侵者将近4万人,平均一天108人,其中可能有65个是孩子。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岛内的励韾基金会完成性侵分析报告指出,根据统计,2004年全年通报性侵案受害4478人,2005年成长为4900人,去年更达5638人,年增率高达15%。

  励韾蒲公英性侵治疗中心主任王玥好分析说,去年5638名受害人还只是已通报人数,依学理推估,未通报的性侵受害者高达7到10倍,如果以7倍来算,全年受性侵者将近4万人,平均一天108人;以其中六成未成年来算,等于台湾一天有65个孩子遭性侵,每22分钟就有一个。

  励韾也发现,被害人和加害人之间,八成以上彼此认识。王玥好说,蒲公英中心近年实务经验更发现,越来越多性侵害案属于家庭内性侵;尤其因经济恶化,高风险的弱势家庭增加,单亲妈妈带着年幼子女再婚或与人同居,或是依赖亲戚,出现了许多再组合家庭,部分继父或“叔叔”“伯伯”对稚弱的孩子伸出魔掌,但妈妈却因社会经济地位低、教育程度也差,高度依赖这些男性,不敢出面阻止,对孩子造成的伤害更深。

  报告中指出,越是贫困家庭、越被疏忽的孩子,受性侵比率越高。王玥好说,高风险家庭增加,资源不足的孩子较容易受诱惑,尤其三五岁的孩子没有分辨能力,只要给上一百元、一个玩具,就能让孩子乖乖陪着“玩游戏”。

  最让人伤痛的是,受害孩子身边的大人们总是冷漠。励馨执行长纪惠容说,境外的性侵儿童个案平均一年就被揭发,但台湾个案的受虐期往往过了三四年以上才向外求助,只因孩子身边的其它长辈即使知情也不敢声张,认为是“家丑”要孩子“长大忘掉就好”,还有阿嬷、妈妈会告诉受害的女孩说“爸爸(或叔叔)要赚钱养我们全家,我们不能害他坐牢……”

  励馨执行长纪惠容表示,性侵害的孩子如果不及早抢救和治疗,未来一生都会饱受梦魇,有的孩子到了青少年更会带着恨意离家出走,走入歧途,受害一生。为此,基金会今年将扩大蒲公英中心的服务规模,到台湾中、南和东部提供更多协助,帮助更多在暗夜哭泣的孩子。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