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公交车将全部配置软坐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3:19 燕赵都市报

  本报张家口电(记者张岩)昨日,张家口市公交总公司第二、三、五分公司的50辆公交车彻底告别了以前的“冷板凳”,每一个座位上都新配置了特制的软坐垫,据介绍,在本月22日之前,该市240辆公交车将全部升格为“软席”。

  据张家口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多年来,公交车一直没有统一配备软坐垫,只有极少的车辆上有坐垫,那也是车长和乘务员自己掏钱做的,主要是为了在公司进行的先进评比、优秀评比等评奖中能占优势,近年来,也有乘客提出配置坐垫的建议,但由于种种原因始终没有实现。

  据了解,在该市刚刚结束的“两会”期间,市委书记宋太平在与桥东区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以一名人大代表的身份建议:将公交车内的“硬座”换为“软座”,让乘客坐得更舒服一点。公交公司在收到建议后,立即开会研究,并对此事进行安排部署。目前,经过对众多样品的层层筛选,确定了坐垫的样式,现在5000多个座套全部制作完成,50辆公交车已经从“冷板凳”升格为“软席”,其余的190辆公交车也将在本月22日之前升级。

  昨日下午,记者在公交车上看到,此次更换的座套全部为蓝色,座套底部用花边修饰,座套还采用了坐垫位置、靠背位置两处加棉的“双软”结构,内部全部采用蓬松棉材料,既美观又实用。

  “坐了多年的公交车,一直是光板,现在有了软坐垫,确实挺舒服”,刚下车的一位大妈边走边对记者说。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