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总统将获美单次入境签证 但只准访问联合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6: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华盛顿3月20日电美国国务院19日表示,美国已同意为伊朗总统内贾德及其38名助理与安全人员参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议发放签证,但内加德任何离开纽约方圆25英里的旅行,都须事先向美国务院报准。

  美国务院说,美国核发给内加德的签证是单次入境,有效停留时间3个月,只准许访问联合国。任何离开纽约方圆25英里的旅行,都须事先向美国务院报准。

  美国务院说,外交官员申请美国签证不需按指纹,因此美国领事馆并未要求内加德及其随员按指纹。

  美国务院还表示,美国呼吁内贾德利用对安理会演说的机会,宣布接受联合国希望伊朗停止提炼浓缩铀的要求,并且与六国谈判。

  美国、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和德国六国已经就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新决议草案达成一致,联合国安理会将对此进行投票表决。伊朗政府发言人日前表示,内贾德愿意参加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会议,为伊朗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进行辩护。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