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报告称中国医药行业今年将面临重大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8: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于晶波)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今日发布的一份报告说,二00七年中国医药行业面临重大调整,随着医改加速,目前药品消费过分集中于城市大医院的市场格局将被改变。

  近年来,“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直令诸多中国民众抱怨不断,尽管发改委已多次出台降价措施,但“以药养医”深层弊端并未被彻底摒弃。

  发改委今日称,今年随着医改加速,社区医疗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系的发展,将改变目前药品消费过分集中于城市大医院的市场格局。

  中国卫生部部长高强近日表示,今年中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将覆盖全国八成的县(市、区),约六亿农民参加,二00八年,这项制度要覆盖到中国农村的八亿居民。

  中国官方认为,从发展趋势来看,中国医药行业效益持续二十多年高速增长的态势正在发生变化,效益水平趋降,进入平稳增长期。发改委预测,二00七年,中国医药行业经济效益水平将维持在百分之十至百分之十二的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