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洋公园主席:新熊猫馆设计顾及熊猫下一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21: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记者梁今)国家林业局二十日上午宣布,已选定一对在二OO五年出生的大熊猫赠予香港。负责安置新熊猫的香港海洋公园下午迅速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由于新熊猫具备生殖能力,因此熊猫新居所的设计将会照顾它们的生殖需求。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新熊猫将会安置于海洋公园全新发展的“Astounding Asia”展馆内,但该展馆要到二OO八年底才落成。因此,海洋公园已为现时照顾的一对大熊猫“安安”及“佳佳”的居所,展开重新间隔工程,另辟空间以兼容这对新熊猫暂住。

  据介绍,“Astounding Asia”是一个展示亚洲区动物的展馆。盛智文说,海洋公园已就新熊猫的居所设计问题,与国内专家进行讨论,想办法在设计方面能令熊猫及早开枝散叶,并预留足够空间给熊猫繁殖。

  据悉,新赠的一对熊猫是一雄一雌,雄的重六十公斤,二OO五年八月八日出生;雌的重六十一公斤,二OO五年八月十六日出生。(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