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香港道教节开幕 数百位道侣同声礼送道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日电(记者陈伊敏)香港中文大学今日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幕典礼--第七届香港道教节开幕典礼。来自中、英、法、港等国家和地区的道长向太上道祖老子上香,数百位道侣同声礼送道曲,向老子致敬。

  开幕典礼上,主办方香港道教联合会主席汤伟奇致词时表示,香港市民过去大部分都不认识道教,对道教有负面的看法。经过六年举办道教节,香港市民逐渐明白道教,并开始用正面的眼光看待道教。今年的活动包括尊敬长者福寿宴、文艺汇演、专题讲座、道教文化展览、祈福嘉年华。

  本届道教节主题为“德范九美、义理函善”,是指太上道祖老子在函谷关所着《道德经》,含天下至善之理,而奉行“孝、忠、廉、节、信、义、仁、惠、礼”九项美德,可达至高境界。

  据悉,今年道教界的活动还包括,四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八日举办国际道德经论坛,在此前夕将有万人在政府大球场齐声诵读《道德经》活动,料可创新纪录。四月二十二日在陕西省举行开幕典礼及论坛。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香港举行闭幕礼。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