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是城中来挂户如今身份有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4:12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编辑同志:

  贵报2月7日C4版刊登《哪能城里无房产,身份证就换不了》一文,引起我支队高度重视,已责成二大队核实,具体情况如下:

  2006年9月27日,我支队接到安徽日报群工部传真称:阜南县一职工反映其办理居民身份证时,工作人员要求房产证和户口本一样不能少。经查:该职工一直居住在阜南县城关镇运河路健康巷26号。因不愿将户口迁移至农村,一直挂靠其同学户上,系挂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六条规定,其户口应迁往实际居住地,即阜南县城关镇运河路健康巷26号。经努力协调,在不违反户口管理规定的情况下,圆满解决了反映的户口问题,并为其办理了新的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当事人表示非常满意。阜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

  [编辑附记]

  去年9月,阜南县生达饲料公司职工邵益明向本报反映,在办理二代身份证时,派出所工作人员要求凭户口本、房产证,才能办理。记者与阜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大队联系,2月中旬,本报接到此函。

  3月7日记者获悉,阜阳市公安局为做好办理二代身份证工作,利用群众返乡过春节的有利时机,开展各种便民利民服务,各级治安、户政干警和人像信息采集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返乡群众办证,2月份共为577211人办理了二代证。本报记者杜秀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