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独立”?俄方不干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09:05 南方新闻网

  科索沃“独立”?俄方不干了

  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愤然离席,抗议联合国特使“片面”言论

  因不满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的言论,俄罗斯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19日在有关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的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愤然离席。科索沃问题正成为俄罗斯和西方外交争端的新导火索。

  联合国安理会19日就科索沃未来地位问题展开磋商。席间,俄罗斯大使丘尔金愤然起身,拂袖而去。

  丘尔金对围拢过来打探究竟的记者们说,“他说的那些话,极其片面,毫无帮助”。法新社说,丘尔金口中的“他”是指联合国驻科索沃特别代表约阿希姆·吕克尔,后者常年在塞尔维亚共和国科索沃省办公。

  丘尔金指责说,吕克尔在鼓吹科索沃“独立”,而不是讨论如何落实安理会有关科索沃地位问题的第1244号决议。丘尔金形容说,包括吕克尔在内,联合国调解科索沃问题的那些人“正在抢跑,开始公然鼓吹(科索沃)完全独立”,“这样做不好”。

  新华社冯武勇

  图:

  19日,在科索沃首都普里什蒂纳,“自决运动”成员抗议联合国科索沃问题特使阿赫蒂萨里的提案。

  (南方都市报)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