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全年规划43次演习 三军联合作战破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3 中国新闻网

  

台军全年规划43次演习三军联合作战破纪录(图)

  台军今年规划的军演规模将更胜往年,图为2008年台军进行演习的情景。(图: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台湾军方20日公布2007年度部队演训规划,总计43次大小演习中,有26次属于三军联合作战演习,打破历年纪录。

  台军方发言人吴季芳表示,根据今年度重大演训期程规划,今年台军将执行作战、动员、训练等16项各类演训,演训重点在于有效整合地区内三军部队,以近似实战方式演练。

  除了一年一度的汉光演习外,重要的训练类演习包括10月的联兵旅对抗操演、5月试射防空导弹的“神箭操演”,以及伞兵空降训练的“联云操演”。再者,今年5、7、12月将举行三次“海鲨操演”,测试海空协同反潜战力。

  动员类则包括万安、同心演习,演练全民防卫动员与民、物力动员;核化类则包括核安、化安演习,演练军民核污、化毒救灾。

  台防务主管李杰在去年汉光演习之后,就指示台军要达到“实战训练”的要求,因此今年一口气规划了43次,而且实施方式也做了很大的改变,朝向参演兵力缩小,演训次数增加的方向实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