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总发文告:政府扶贫政策不应分种族和地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联合总会(华总)3月20日指出,政府的扶贫政策,不应分种族和地域,只有这样才能达致消除贫穷和重组社会的目标。

  华总会长林玉唐当天发表文告说,政府应该设法拉近城乡之间的贫富鸿沟及缩短人民之间贫富悬殊的情况,从而减少许多因为贫穷引起的社会问题。

  他针对马来西亚国家元首19日发表施政御词时,希望政府在2010年把土著及华裔收入比例缩减至1对1.5一事指出,贫穷是国家进步的阻碍及引发社会问题的最大根源,因此,华总欢迎政府推行的改善各族低下收入人民经济地位的政策和措施。

  不过,他强调,任何扶贫政策都不应有种族之分,更不能限制或剥夺某一族群的发展机会和利益来协助另一个族群,否则将引起不满,与政府要消除贫穷、重组社会的目标背道而驰。

  林玉唐说,政府可以通过重组所得税结构、税务回扣、奖掖和津贴来间接协助低收入的一群,进而提升他们的生活素质。

  他说,许多低下收入的人民都是从事劳动行业、小贩及中小型工业,政府应给予各阶层和行业的人士提供贷款便利,让他们可以发展他们的生意和业务。

  “从国家经济结构来看,今后大马政府还需延续推行各项有效措施,吸引外资大举投入各经济领域,扩大经济蛋糕,制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这样才能提升大马人民的生活水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