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内争升级:院长连发四封公开信痛斥系主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1:00 新民网

  

人民大学内争升级:院长连发四封公开信痛斥系主任

  2月21日,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网站登出四封公开信

  

人民大学内争升级:院长连发四封公开信痛斥系主任

  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景治

  

人民大学内争升级:院长连发四封公开信痛斥系主任

  原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张鸣

  新民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新民网·独家报道】  3月12日,时任人民大学政治系主任的张鸣教授,在其博客上发文,炮轰被其所属的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景治和学校领导,称李景治认定张鸣对其没有“敬畏之心”,并打乱了院里在“某些事件”上的部署,因此,要将其“撤职、搞臭并赶走”;张鸣还把矛头直指高校体制,称“大学已衙门化、黑社会化、帮派化,学者争相入仕”。

  3月21日,新民网在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网站上看到李景治针对张鸣言论的四封公开信,李景治斥责张鸣“煽动舆论对自己进行恶意人身攻击、人品学问都有问题”。21日上午,新民网连线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时了解到,目前张鸣仍在国际关系学院授课,其系主任职务已被撤消,并且学校和学院正在研究与其解聘。

  李景治:你的人品学问都会遭质疑

  21日,新民网看到国关学院网站显著位置登出四封署名为“李景治”的公开信,首次高调回应张鸣言论。

  15日,李景治在《团结奋进,努力建设和谐国际关系学院》中详尽叙述了国关学院的发展历程,从“周总理从指示建立人民大学国际政治系”讲到“进入21世纪,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规划下,学院有了很大的发展”;李景治称国关学院一贯强调“团结发展、民主办院”的方针,坚决反对张鸣教授这种处理问题的方式,也坚决反对在媒体上“打乱仗”。

  16日,李景治再次写出公开信《谁要“逼”走张鸣教授》介绍张鸣由被“重用”到被撤职的过程,称没有任何人企图逼张鸣离开,而是他自己逼自己离开。李景治称,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张鸣就不断地造舆论,宣称他准备调离国际关系学院,甚至要把整个政治学系拉走。2007年1月中旬张鸣以“最后通牒”的方式向学校提出罢免学院主要领导,并由某某人来担任院长等数项无理要求,如果学校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要调离人民大学,他甚至说某某高校要“高价”引进他。

  19日,李景治写出第三封公开信《国际关系学院是怎么评职称的》登在学院网站上,否认自己在评职称问题上独断专行,并透露说,张鸣在2006年的职称评审工作中不顾民主程序,“跳出来,拍着桌子站起来,打断院长的谈话,冲着所有的评委大吼”,要求给一位同事评上教授。

  昨日,李景治写出第四封信《讲话要有根据,做事要讲原则,待人要与人为善》,痛斥张鸣恶意攻击自己和学校领导,指其讲话无根据,做事无原则,与人不善,“你的人品学问都会遭人质疑”;表示免去张鸣系主任职务是集体研究决定,称其企图利用媒体炒作所谓的“官僚教育体制”来扰乱正常的干部任免秩序,令人遗憾。

  国关学院:正在研究与张鸣解聘

  21日上午,新民网连线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针对学院网站显著位置登出李景治院长私人信件的质疑,学院表示公开信虽然署名是私人,但是代表国关学院官方态度的,对于张鸣撤职、登公开信等一系列处理方式,学校领导了解并赞成,“至今没有听到有反对意见”。

  国际关系学院对新民网说,目前张鸣仍在国际关系学院授课,其系主任职务已被撤消,考虑到张鸣的言行,目前学校和学院正在研究与其解聘。(新民网 王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