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纽约市长任命 华裔缪欣伟欲扮演中华文化推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4:13 中国新闻网

  

获纽约市长任命华裔缪欣伟欲扮演中华文化推手

  缪欣伟(右二)与丈夫王岩(右一)纽约市长彭博(左二)、前皇后区长舒曼(左一)。(美国《世界日报》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市长办公室合同采购部华裔助理主任缪欣伟(Michelle Miao),本月被市长任命为法拉盛文化艺术协会,即法拉盛市政厅的董事会成员,代表市长参与投票决定该机构的事务。

  缪欣伟觉得,有机会代表市长出任这样一个文化教育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很荣幸,也有很意义。她对法拉盛文化艺术协会对小区文化事业的贡献表示赞赏,希望上任后,能进一步帮助推广中华文化。

  缪欣伟曾在该市主计长办公室工作八年,去年8月才转为市府工作,参与决策每年约70亿美元的市政采购、供给、建筑和服务的合同。现在她正在市长彭博的支持下,着手建立一个电子采购管理系统。

  出生于中国江苏省无锡市的缪欣伟是北京大学英语系的高才生,1993年到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攻读研究生,后取得博士文凭。1998年毕业后即进入该市主计长办公室,出任高级经济师,同时担任主计长的亚裔代表,经历何维西和汤普森两届主计长。

  缪欣伟对文化和教育一直很感兴趣,对法拉盛文化艺术协会对小区文化事业的贡献,她很赞赏也积极参与。她说,到美国14年,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总是有人帮忙,而且这些帮助她的人都非亲非故,不求回报。缪欣伟把这当做是她在美国学到的最重要的事。而她现在的目标,就是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刘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