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 花楸山上采茶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4: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第四站:邛崃平乐古镇花楸山风景区 今起962111接受报名

  (记者 薛玲 实习生 叶枝 唐喜亮)在这春光明媚的好时节,远离都市的喧嚣,投身到大自然的怀抱,踏青郊野,信步春游,万分惬意。继前几次的周末踏青后,本周六,本报将与30名市民一道,走进邛崃平乐古镇,迎着春日踏上花楸山风景区,参观千年古老茶树,亲手采茶、制茶,体会你不曾见过的古镇风光。今日上午11时起,希望参与本次体验的读者可拨打热线962111报名,30个免费体验名额报完为止。

  平乐古镇为古川南蜀道,南丝绸之路之重镇,史称“南丝绸之路第一站,茶马古道第一镇”, 迄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古镇现完好保存有大面积的川西民居风格的古建筑群和众多的历史文化遗迹,自然生态环境绝佳,民风淳朴、安静闲适,一直为广大游客所青睐和向往。在本次活动中,除了参观千年古老茶树,欣赏精湛的茶艺表演和精彩的文化表演以及观摩采茶和制茶流程外,还将在采茶女的引导下亲手采来春茶,在制茶师傅的帮助下完成手工茶制作,模仿茶艺表演,留下难忘的体验感受。末了,再泡上一杯邛茶,品味贡茶清香,品味茶文化底蕴,品味人生韵味。

  【特别提醒】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本次体验活动中来,每位市民凭身份证号码只能报名参与一次体验活动。已参加过春游系列活动的读者本次将不再接受报名。另外谢绝现场报名。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