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水一湖湘江污染最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7:36 潇湘晨报

  

四水一湖湘江污染最严重

  昨日上午10点左右,长沙市天心区环保、监察、公安等部门在湘江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设置永久性路障,以阻止该区域内砂石挖运等行为。

  图/记者刘艳

  ○今日是第15个世界水日,其主题为“应对水短缺”。

  ○省环保局昨日公布了2006年我省水环境质量状况,去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上保持稳定。四水一湖污染程度由重到轻排序依次为湘江、沅江、洞庭湖、资江、澧水。

  ○省水利厅昨日公布的2006年水资源情势报告透露,我省38%的被监测河段水质较差,局部地区水资源环境已受到严重污染。

  ○3月31日前,洞庭湖区146家造纸企业停产整治。省环保局设立专门的举报电话。

  ○岳阳(湘阴)丰隆纸业公司擅自撕毁封条恢复生产,大量废水未经处理排入湘江。省里将严厉追究当地政府的责任。

  ○世界自然基金会发布报告,列举了全球面临最严重干涸威胁的10条大河,长江位居10大危河之首。

  详见A03、A04、A20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