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骑车宣传“珍惜水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07:53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 记者 郑全策 )今日,记者获悉,为了做好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活动。海南省水务局主办、海南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的2007年水资源宣传骑行活动,将于3月24日至26日举行。

  据了解,3月22日是“世界水日”,3月22日至3月28日是“中国水周”。水资源是人类珍贵的财富,当前我省旱情全省干旱,南部十分严重。海南省水务局委托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根据今年“水利发展与和谐社会”的宣传主题,并结合当前海南局部地区的旱情,开展2007年水资源宣传周骑行活动,以唤起全社会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的意识。

  今天,记者从海南自行车运动协会得知,2007年水资源宣传周骑行分三天,第一天从海口骑行至琼海,第二天从琼海至陵水,第三天从陵水到三亚。

  有意参加此次活动的市民,可到海口市解放东路40号海南省自行运动协会报名,也可拨打电话:66238675、13976383310报名。3月22日下午5点,志愿者选拔活动将在海口西秀海滩公园进行。只要在1小时内,从西秀海滩公园骑到海口火车站再返回西秀海滩者,就可充当此次活动志愿者。

  专家座谈“水与健康”

  省环境教育协会迎“世界水日”

  本报海口3月21日讯(记者林莹 聂元剑 实习生宋静)今天下午,为纪念第十五届“世界水日”,省环境教育协会等单位举办了“水与健康”专家座谈会,围绕水与健康讨论问题症结,提出对策。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06年海口地区地下水潜水层水质较差,水质总体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主要超标项目为PH值、铁、锰和亚硝酸盐。承压水层水质总体良好。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