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就慰安妇问题致函总理及三大反对党党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1:50 中国新闻网

  

加华社就慰安妇问题致函总理及三大反对党党领

  吴经万(左三)前年在日本驻加拿大大使馆外,抗议日本战时罪行。(加拿大《星岛日报》图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外交部长麦基(Peter MacKay),3月20日首次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否认慰安妇的言论表态,指日军强征慰安妇是可悲的事情。他又说,日本外相向他证实日本会信守过往对慰安妇的道歉。对此,加拿大史维会渥太华分部,致函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要求其谴责安倍的慰安妇言论。

  加拿大史维会渥太华地区代表吴经万20日发出电邮给加国总理哈珀和联邦三大反对党的党领,以及日本驻加拿大大使沼田贞昭,要求总理谴责安倍晋三的慰安妇言论。

  吴经万在信中提到哈珀总理对“人头税”道歉作出了崇高和历史性的举动,“你最近拒绝反对日本政府的战争责任,令我们失望。”吴经万要求哈珀谴责安倍晋三拒绝承认慰安妇的历史事实,并且呼吁日本政府作出正式和明确道歉,承认慰安妇所遭受的悲剧。

  吴经万说,信件也转交龙岗亲义公所和华人社团联会等当地团体,希望他们响应。他会视乎日后发展再定下一步行动。如果反应踊跃,可能再递多一封信,但暂未考虑发动示威。(杨婉文)

爱问(iAsk.com)